看到了第一張相片,晴空萬里的高空上,就知道偶要飛嚕~~

準備來去香港過不一樣的聖誕節

這次安排的是早去晚回的行程,早上11點的飛機,一個小時四十五分就可以抵達香港了

所以中餐在飛機上解決。恩~華航的餐點!!非常之普通。但這不是重點

 

重點是要去香港啦!!首先入境香港後,搭乘了機場快線到九龍

再換巴士準備前往九龍酒店

轉乘快線標示很清楚,不會讓你像在台灣一樣有迷路的FU

香港十二月的氣溫跟台北來比的話,是溫暖太多了!白天可以單穿一件長袖的,到晚上再加件外套就剛剛好

最適合的旅遊時間就是10-12月的秋季啦!氣溫最合適,又舒服 (耶!!!灑花、轉圈、跳躍

 

搭快線到九龍站之後,轉乘巴士前往飯店

真的超方便的,而且好順,下飛機搭快線,快線完換巴士,就這樣順利到達飯店

而我們入住的九龍酒店就在維多利亞港的附近,真的超讚

已經破不期待想要看到晚上的燈光秀了呢

 

因為到達飯店時間才兩點,飯店還沒準備好房間,所以行李放著,就開始在飯店附近晃晃走走啦

熟悉地形,這樣晚上趴趴走吃宵夜等等的才知道要去哪買

聖誕節氣氛真的很濃厚,好興奮喔!還有電影場景的柏麗購物大道,是不是超有FU的,再看看電影整個都好像身歷其境一樣

 

晃得差不多,就先回飯店整理一下,稍坐片刻

這樣才有更多力氣出門,準備來從下午逛到晚上才要回飯店囉

飯店在香港這個寸土寸金的高檔區,果真是房間有點小,但是五臟俱全

浴室還有浴缸~最重要是非常的給它乾淨

偶什麼都OK,但就是乾淨這點我非常在乎 (晚上回來很累,還可以放熱水來泡泡澡捏)

九龍酒店真要給他們八百個讚讚讚

 

接下來,拿著八達通卡跟我一起搭乘捷運趴趴走吧

來香港還是得要準備旅遊書,才知道要吃啥好料,當然上網的功課也是要做足夠才能當個快樂自助行的旅人

雖然在香港中文嘛ㄟ通,但是我本身不求人,粉愛自己冒險,什麼都愛自己找,才有樂趣啊!(哩共丟恩丟??

 

第一站,我們來到了旺角,準備來吃吃朋友推薦的樂園-牛丸大王 

這一碗牛丸米粉要價台幣90元

香港真的吃得超貴,我要來這出差一個月,我應該會瘦到皮包骨

但重點我沒說到,還不錯吃捏!牛丸感覺跟魚丸一樣啊!(其實是我吃不出來吧

在我感覺是一樣低!一樣QQ,還不錯吃!給一個讚

 

接下來到女人街裡走走逛逛,是說我本想買個什麼紀念品的,結果老闆她XX的一個小電話筒給我開價HK$250

那不就台幣一千元,當我笨蛋喔!大陸做的運到他那也比運到台灣近,哪裡價錢貴到嚇人!想騙偶~門都沒有

重點就是,不要亂買東西,香港雖是購物天堂,但是只百貨公司特價好買~應該不是路邊攤吧!!因為好貴呀

再來呢~我想大家聽到都是要喝「許留山」的芒果西米撈,很好。這我只拍招牌,因為排隊,我就不想吃了XDDDD

接下來,時間已經是六點多了,氣候很舒服,兩個笨瓜想說這「雪糕車」好可愛,就想吃吃看

結果一吃完兩個狂發抖 是不是笨到一個呆呆的極限

接著下來,我們就慢慢地往旺角步行回尖沙嘴的方向了

因為精彩的維多利亞燈光秀即將在八點登場

所以不能錯過唷


這有「世界三大夜景」著稱的燈光音樂秀,在每晚的八點會舉行

時間差不多快到了,你會發現大家腳步都慢慢前往維多利亞港,忽然會覺得~~是要去跨年嗎?

怎麼這麼多人!!而且這是免費的,當然要來看阿

這個燈光秀還被國家地理雜誌列為「人生五十個必到景點」

沒看怎麼對得起自己

如果你時間有抓好,也可以搭乘船在船上觀賞喔!真是別有一番滋味~好浪漫喔

 

看完了燈光秀,就在星光大道上走走晃晃

來看看明星留下的手印,因為我要跟他們手牽手,心連心

是說這個晚上要披一件外套啦!因為在這裡風好大唷~

吹來也是會冷捏!!

因為聖誕節所以都會看到很多表演,趁那時候趕快躲在人群裡還可以保暖,但是離開後就開始皮皮挫

 

接著就到處晃晃,建議大家要帶超廣角的相機來拍

晚上真的超美

像「前香港水警總部」、「半島酒店」 等等,真的都好美好美

我都沒拍得下來,只好在腦袋裡回憶這些美景

 

第一天因為只有半天時間,大約中午到香港,入境+搭車前往飯店的時間差不多要兩小時

所以,行程我是這樣安排滴

一 飯店附近走走到位於加連威老道的龍城藥局採買保養品(價格真的非常便宜,生意超好)

一 油麻地吃晚餐 (逛女人街、樂園 牛丸大王吃晚餐等) 

一 走路or搭捷運回尖沙嘴至維多利亞港看燈光秀 (星光大道)

一 晃晃拍拍照 (前香港水警總部、半島酒店、、、等等)

一 回飯店休息

 

回飯店時,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

兩個人呢~洗了澡後又到附近晃晃,看7-11有什麼可以亂買的。

是說這個飯店附近就是「重慶大廈」,所以門口到處都會看到各國籍的外國人

「重慶大廈」裡有很多不同國籍的人經營的小商店,各式各樣的東西都可以在裡面看的到

裡面有背包客的最愛,因為有廉價賓館,房價有HK50到HK200都有喔!

如果覺得只要有床能睡,其他不重要的朋友是可以考慮!那交通方便,尖沙嘴捷運站步行約兩分鐘。

 

我來香港呢!重點不是要Shopping

偶只是想來體驗不一樣的過節氣氛

到處走馬看花,我最喜歡了~欣賞不一樣的風景

還沒來過香港過聖誕嗎?快快快!出發吧~體驗不一樣的生活,才會發現你要珍惜的是什麼!

(疑~怎說起道理來了!!XDD拍謝拍謝 

重點是:香港很值得一來的地方

arrow
arrow

    D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